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立足实际 因院施策:推动医院SPD引入与应用

2024年3月20日,国药华中华晟分公司李渊主任一行到国药汉江医院,就SPD(医疗物资供应链物流管理)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进行宣导与交流,副院长舒常红及相关部门参会。

1.png

会上,李渊主任介绍了SPD的重要内涵及其对医院运营的影响。着重讲解了引入SPD系统对采购环节的质量把控,减少潜在医疗安全风险,优化物资管理流程,为医院效益决策提供数据支撑的意义。SPD的应用不仅体现在对高值医疗耗材实行标签化管理,同时也实现了对低值耗材的数量化管理,确保各类耗材在智能体系下规范使用。

       会后,李渊主任在介入诊疗中心、临床科室以及计算机室进行了实地考察,对信息化、科室储物室环境、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了解和分析,力求加快SPD引入的进程。

2.png

         舒常红副院长表示要结合医院实际,充分利用SPD的优势,使耗材管理规范化、简洁化,从而有效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差错和管理难度,进一步细化库存管理策略,最终全面提升医院耗材管理的整体效能和水平,打造“全流程、精益化、智能化”的医疗耗材供应链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