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小计量 大作为|国药汉江医院完成计量检测工作,为精准医疗保驾护航

精思国计,细量民生。为切实保障医疗机构在用血压计的量值准确、数据可靠,发挥计量对医疗服务质量的技术支撑作用。2月28日上午,丹江口市计量检定所对国药汉江医院在用电子血压计进行了集中检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规定,医疗机构使用的血压计属于医疗卫生类的强制检定计量器具,检定周期为半年一次。计量检定所2名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血压计检定规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对血压计的外观、示值误差、回程误差、水银量、汞柱断续、翻气泡、灵敏度等影响压力表计量性能的参数进行了集中检测。

此次,共计检测62台血压计,其中,电子血压计18台,水银式血压计是44台。针对检定合格的血压计,加贴合格标识,杜绝血压计“带病上岗”,确保医院在用的血压计合格率达100%。

医疗计量的检定,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是确保医疗设备准确、有效、安全、可靠的必要手段。国药汉江医院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的规定,确保医疗设备的准确性和可靠性,提高医疗质量和降低风险,为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