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内一科守护生命跳动的阵地

春季,由于气温波动、天气变化以及人体免疫机能相对冬季较为活跃等原因,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和复发风险显著增加。春季也是许多慢性病患者接受治疗的关键时期,因此,心脑血管住院病人的数量在春季会出现一个高峰。

近期,国药汉江医院每个窗口和科室总是人头攒动,在倒春寒这个疾病高发期,全院医务人员严阵以待加班加点完成工作。内一科也不例外,每天护士站旁总汇聚了满怀担忧的家属们,他们的眼神交织着对疾病的疑惑与对亲人的深切期盼。

内一科的医护人员,每天提前到岗,做足准备工作,迎接每日的生命挑战。医生们在国药东风总医院心血管内科病区主任何培根和国药汉江医院大内科主任周黎的带领下,为冠心病患者植入生命的支架,为心律失常患者安装希望的起搏器。每一次操作,都是对生命的尊重与挽救,是对医学的敬仰与追求。护士们则是这场生命交响乐的优美旋律,他们精准监测生命体征、守护心灵,为患者及其家属带来温暖与安慰。在紧急抢救的时刻,他们更是与时间赛跑,为生命赢得宝贵的转机。进入高峰期以来,仅仅3月26日至28日,就完成56台次介入诊疗操作。医生们每天穿着沉重的铅衣在手术台旁从白天站到深夜,护士们有条不紊地为患者们做好术前术后的各类护理操作。

       每一次成功救治都意味着生命的延续,每一次关爱都能为患者带来希望之光,内一科团队为数百个家庭带去心的希望、新的生活。面对生理与心理的双重考验,医护人员始终坚守着对生命的敬畏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