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喜报!国药汉江医院康复科获批省级临床重点专科!

3月4日,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了《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公布2023年度湖北省省级临床重点(建设)专科名单的通知》,国药汉江医院康复科顺利通过评审,获批湖北省省级临床重点专科。

1.png

2.png

这一荣誉彰显了国药汉江医院康复医学科团队在诊疗技术、科研能力、人才建设、设备配备、医德医风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康复医学科成立于2015年,在医院“树品牌、立特色、强基础”的学科发展规划的引领下,完善细化康复医学专科发展规划,不断提升学科内涵建设、加强人才梯队建设、提升科研教学能力、加强院间科间合作,拓展特色诊疗服务。

九年的栉风沐雨、蓄力前行,厚积薄发的康复医学科提交了一份份优异的答卷,收获了一项项卓越的荣誉。2021年荣获国药汉江医院院级重点专科、2023年荣获十堰市市级临床重点专科、2023年荣获湖北省二级医院临床重点专科。康复医学科学科建设高速发展,成长为以先进的设备、精湛的技术、优越的环境、优质的服务树立品牌的双优示范科室。

回眸耕耘路,逐梦启新航。站在省级临床重点专科的高起点,康复医学科团队将进一步创特色,亮品牌,把现代康复与传统康复完美结合,全力打造全周期、全方位、全系列的康复医学科!

科室简介

3.png

         国药汉江医院康复科设有评定室、康复治疗室、高频理疗室、传统康复针灸治疗室、疼痛治疗室、熏蒸室、康复病房、康复门诊。科室以现代康复(神经康复、疼痛微创康复、骨科康复)为主,结合传统康复综合发展。十堰市康复质量控制中心成员、十堰市针灸质量控制中心成员,荣获十堰市康复医学会常务理事单位、湖北省疼痛联盟理事单位。

4.png

       康复科诊治范围:

神经康复:脑外伤及中风后功能障碍(半身不遂、失语症、认知障碍、感觉功能障碍、膀胱直肠功能障碍);脊髓损伤(截瘫)、脊髓炎、脊髓肿瘤术后、面瘫、各种神经损伤性疾病的康复、脑瘫及脑瘫术后康复。

骨科康复:因骨骼、肌肉、肌腱、关节、韧带、关节软骨等运动系统损伤导致肢体运动功能障碍的患者,如人工关节置换术围手术期、四肢创伤骨折术后、前交叉韧带重建术围手术期、肩袖损伤修复的围手术期康复、踝关节骨折、踝关节骨性关节炎、跟腱断裂、足外翻、扁平足、跟腱断裂缝合术后等。

疼痛康复: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肩周炎、膝关节病等;骨质疏松症、(肌肉、肌腱、韧带和关节软骨)各种运动损伤、网球肘、足跟痛、坐骨神经痛、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强直性脊柱炎、风湿类风湿等各种疼痛性疾病。

传统康复:常见内科疾病的康复,虚损体质或老年性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调理。

       老年康复:老年人的长期卧床、平衡障碍与跌倒、听力障碍、排尿障碍、抑郁、焦虑、交流障碍、痴呆、记忆障碍等。

5.png

6.png

         科室现开展运动疗法、作业疗法、传统言语吞咽障碍治疗,以及(声、光、电、热等)理疗治疗,太极调衡、内热针疼痛治疗、针刀松解治疗、关节腔冲洗灌注治疗、各种神经阻滞治疗,传统火针、电针、火罐治疗、熏蒸治疗等,以及微创疼痛治疗技术,超声系统引导下的微创治疗、DSA或C臂引导下的射频热凝术、臭氧相关性治疗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