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国药汉江医院迈进介入新时代

六月,季节勾勒出一幅幅婉约瑰丽的画卷,

而他们以铅衣为战袍,

以导丝和导管为利器,

用1250血管造影机探察动脉血管的踪迹,

纤毫毕现,直观明了,

一次次突破、超越自我,

国药汉江医院介入诊疗中心成立仅仅一个月,

共实施各类介入诊疗手术80余台次,

创造了骄人的成绩。

 

 

乘势起航,硕果累累

 

    介入治疗是依托实时影像进行诊断和治疗的一门学科,已经成为与内科、外科并列的临床三大支柱性学科。介入治疗在数字减影机或CT、超声、核磁的引导下,经过患者皮肤、血管、消化道等腔道直接穿刺,将导管或介入器材送达病变组织内部进行治疗的手段。国药汉江医院准确把握医学科学发展趋势和前沿,引进美国GE公司IGS 330平板数字血管造影系统(DSA),在国药东风总医院的技术帮扶下,5月16日介入诊疗中心正式成立运行。

1.png

         介入诊疗中心成立首日实施了全脑动脉造影术、心脏冠脉造影及肾动脉造影,并成功为一位患者实施三个部位的造影检查。5月18日实施了冠脉支架植入术;5月21日实施了永久性心脏起搏器植入术;6月15日又成功实施了首次颈内动脉支架植入术。

2.png

3.png

4.png

        在这份优异的成绩单背后,得益于医院瞄准医学前沿、聚焦学科建设、科学统筹规划、果断立项申报;更得益于国药东风公司以最短的时间,助力医院引进具有高分辨率、高精度,满足心血管性介入、非血管性介入学科应用的全功能美国GE公司EIGS330型1250MA平板数字血管造影系统(DSA)。同时选派国药东风总医院擅长心血管病的规范化诊疗、各种心血管疑难疾病的诊疗、冠心病的支架植入术、心动过速的射频消融、缓慢性心律失常的起搏器植入等心血管病介入诊疗专家何培根主任常驻内一科工作。在何培根主任与国药汉江医院内一科主任周黎的带领下,介入中心成立一月来成功实施各类介入手术70余台,同时积极推进基层胸痛中心及卒中防治中心建设。

5.png

    我们还欣喜的看到除了血管性介入诊疗的蓬勃发展,非血管性介入诊疗也在悄然兴起。外一科杨凯团队成功开展了1例骨水泥经皮椎体成形术(PVP),6例椎间盘臭氧消融术。康复科朱启玉团队成功开展了4例椎间盘射频消融术。相关专业的介入诊疗项目如雨后竹笋般不断涌现,为广大患者提供了更加微创、安全、有效、恢复快的治疗手段。

6.png


建章立制,精准施治

 

对于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能否在抢救的黄金时间内获得及时有效救治,对提高患者的存活率、降低致残率和死亡率至关重要。这需要一支技术过硬、高效运作团队来保障。

何培根、周黎主任团队不仅制定了一套系统、科学、严密、规范的管理制度,同时在工作中不断完善诊治流程,使得绿色通道更加顺畅、高效。另外科室特别注重团队的理论学习,每周三科室组织专科讲座,学习最前沿的医疗技术,分享治疗经验体会,讨论疑难病例,以此提高理论知识水平,打造一支能打硬仗的专业团队。

7.png

5月25日,他们就上演了真实版的“生死时速”,成功把一名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从鬼门关拉了回来。年仅48岁的胡先生凌晨4点左右,因剧烈胸痛从睡梦中惊醒。心电图检查提示:“窦性心律,下壁、前侧壁ST段显著压低,伴T波低平、倒置”。介入诊疗中心立即开通绿色通道,术中见左前降支近中段弥漫性病变,狭窄达95%以上,经过90分钟与死神的争夺,成功实施了冠状动脉介入手术,胡先生转危为安。

    6月15日,何培根、周黎主任与国药东风总医院介入专家李春华主任一道,成功实施首例颈内动脉支架植入术。患者贺先生无明显诱因出现头晕、双下肢乏力1周,呈阵发性发作,伴有右手麻木、双下肢乏力,既往有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右侧椎动脉闭塞、冠心病并置入支架一枚等病史。患者病情比较复杂,何主任团队认真讨论病例、制定诊疗方案,前期行经右侧桡动脉CAG+全脑动脉术,术中见右侧颈内动脉起始处狭窄80%。如果不及时治疗,狭窄处极有可能发生闭塞,轻则造成偏瘫失语等严重症状,重则危及患者生命。专家团队仅用时50分钟就成功完成颈内动脉支架植入术。此次颈内动脉支架植入术的成功实施填补了我院神经介入领域的空白,标志着神经内科在卒中预防、治疗手段上迈上新的台阶。

8.png

    精湛娴熟的手术技能、优质温馨的护理服务,倾情无私的情感付出,他们赢得了患者的尊重和感谢。手术结束后介入诊疗中心门前、每天查房的病床前,他们听到最美的语言就是“谢谢”!

9.png


凝心聚力,同心逐梦

 

一台完美手术的完成,离不开医、技、护的通力配合,他们既各司其职又默契合作。

介入医师是手术中的“铅衣侠”。何培根、周黎主任率先垂范,手术日全程穿着重达二三十斤的厚重铅衣,常常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有时长达八九个小时。介入手术是非常精准的操作,每一台手术都是心、脑、手协同完成的杰作。何主任不仅手术精湛,还非常注重年轻医生的培养。手术台中每每到关键步骤、操作难点,他都会毫无保留的把多年的临床经验、操作技巧手把手传授给年轻医生,使内一科介入团队的水平快速提升。

10.png

         放射医师就像是介入医生的第二双眼睛, DSA图像就像介入治疗的“导航师”,放射医师通过影像设备做数字减影血管造影,得到清晰的血管影像,为手术医师提供精准的技术支持。放射科主任申红胜、副主任王坤每当手术日就会提前到介入室,再次检查设备确保设备正常运行。手术中静静地观察影像,隔着一层铅玻璃与手术医生默契地配合和交流。他们是幕后英雄,甚至很多手术的患者并不知道他们的存在。

11.png

    介入护士是介入手术室里的“铅衣玫瑰”。内一科护士杨敏、张清虽然是柔弱的女性,但同样也要穿上二三十斤重的铅衣穿梭在手术间。术前熟练地连接好各种设备、通道,各类物品摆放齐全,安抚患者紧张的情绪,帮助摆好体位,一系列流程有条不紊。短短一个月与手术医师配台,已经能做到及时、准确、默契的配合,甚至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她们都能心领神会快速反应。

12.png

13.png


这是一个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团队,

用高效的工作速度与时间赛跑,

用辛劳的汗水敲响成功的天籁,

在生命的边缘力挽生命、创造奇迹。

用心守护每一位患者的健康!

1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