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国药汉江医院成功实施首例颈内动脉支架植入术

         6月15日下午,国药汉江医院介入诊疗中心再传喜讯,内一科成功完成首例颈内动脉支架植入术。此项手术的成功实施填补了我院神经介入领域的空白,标志着神经内科在卒中预防、治疗手段上迈上新的台阶,新技术的开展必将为广大患者带来福音。

1.png

    贺先生因“头晕,双下肢乏力1周”入院, 1周前贺先生无明显诱因出现头晕,呈阵发性发作,伴有右手麻木、双下肢乏力,既往有糖尿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冠心病并置入支架一枚、右侧椎动脉闭塞、慢性支气管炎史。患者病情比较复杂,何主任团队认真讨论病例、制定诊疗方案。前期行经右侧桡动脉CAG+全脑动脉术,术中见右侧颈内动脉起始处狭窄80%。如果不及时治疗,狭窄处极有可能发生闭塞,轻则造成偏瘫失语等严重症状,重则危及患者生命。何主任团队经过仔细评估血管情况后建议患者行右侧颈内动脉支架植入术。6月15日,何培根主任与国药东风总医院介入专家李春华主任一道,以娴熟的技艺将支架精准置入狭窄部位,支架膨胀良好,狭窄处恢复得跟正常一样,脑血流明显改善,手术历时不到1小时就顺利完成,患者未感受到任何不适。

2.png

术前

3.png

术后

4.png

术后取出的保护伞

据悉,动脉支架植入术是目前治疗颈动脉疾病有效的微创方法。它仅需在局麻下进行,通过一侧股动脉穿刺,在导丝导管的配合下先将保护伞放到狭窄血管远端,然后使用球囊扩张狭窄处,再将支架放置在颈动脉狭窄处,使狭窄血管扩张,保证正常血流通过,以减少卒中风险。该手术具有损伤小、恢复快、治疗周期短等优点。此治疗手段可以直接、有效的改善颅内供血,最大限度的降低致残率、致死率以及脑梗死的发生率。

5.png

         何培根主任介绍:“脑卒中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是由于血管阻塞导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脑或脑部血管突然破裂而引起脑组织损伤的一组疾病。目前公认的脑卒中防控措施主要针对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房颤、不健康生活方式等进行积极干预。一旦脑卒中发生了,一定尽早到医院就诊和治疗,如果能在发病6小时内果断及时就医治疗,将会为日后康复及预防再发奠定很好的基础。同时呼吁大家日常生活要积极治疗高血压等疾病、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请牢记中风“1-2-0”,快速识别脑中风

6.png

国药汉江医院急救电话:0719-537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