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国药汉江医院成功召开癌痛治疗学术讲座

12月26日下午,为了提高癌痛规范化治疗水平、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改善医疗服务,在国药汉江医院医疗管理部的大力支持下,内三科成功召开癌痛诊疗学术讲座,丹江口市区医院的同道及本院职工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讲座上,国药汉江医院副院长程立对各位教授和同道前来参加学术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本次讲座能够促进医院癌痛病房的建设和肿瘤科业务发展。

1.png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邓涤教授分享了《2018版癌痛诊疗规范解读》,对癌痛应如何进行全方位、全程管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癌痛管理的重要性,重视癌痛的常规筛查与规范评估,及早干预,规范用药。十堰市人民医院肿瘤中心副主任许涛以《难治性癌痛治疗策略及病例分享》为题,就目前开展的神经阻滞术、粒子植入术、病人自控镇痛(PCA)、经皮椎体成形术(PVP)等难治性癌痛的微创治疗手段在临床病例中的运用进行了经验分享。丹江口市中医院肿瘤科主任汤建军讲解了《中西医结合治疗癌痛病例的分享》,从采用中药内服外敷、针灸等方法与西医结合运用到治疗癌性疼痛上的实际病例进行了讲解。

2.png

3.png

4.png

5.png

本次癌痛诊疗学术讲座的成功召开,提高了癌痛相关的治疗手段及癌痛规范化诊疗的水平,推动肿瘤姑息与支持治疗、创建学科品牌等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也为广大癌痛患者提供了多种治疗途径,提高肿瘤患者生活质量和舒适度,给癌痛患者带来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