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关爱老人,携手同行

--国药汉江医院内科党支部开展敬老月活动纪实

古有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说的就是,在赡养孝敬自己长辈的同时,还不能忘记其他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老人。尊老、敬老、爱老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蕴涵着中华民族的高尚情操,是先辈传承下来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

    10月20日,国药汉江医院内科党支部率先开展“敬老月”活动。参加此次活动除了内科支部成员还有国药东风肾内科杨涛主任。一行人首先来到赵阿姨家中,亲切地向老人嘘寒问暖,了解她的生活及身体状况,嘱咐老人注意防寒保暖,保重身体。还送上了牛奶、大米和食用油等慰问品。阿姨看到国药汉江医院的的医护人员来看望自己,也非常开心,紧握着大家的手,感动地连声说:“谢谢!谢谢你们呀!”

1.png

随后大家来到孙师傅家,杨涛主任仔细检查了他手臂上的内瘘情况,并详细的做了自我维护方面的指导。孙师傅连连说:“我住在新港,下去一趟太麻烦了,你们这次来真是给我省了很多心呀!”

2.png

         此次的慰问也让李阿姨激动万分,总有说不完的话,因为腿脚不方便,平时很少出门,更缺乏与人交流沟通,她拉着我们的手不停的说:“你们没事就过来陪我聊天啊!孩子们白天都上班,手机我又玩不好,在家除了看电视就没别的事!”于是大家耐心的教李阿姨如何看视频,如何语音聊天,直到要走了她还拉着我们硬是不让走......

3.png

    此次的活动不但增加国药汉江医院医务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也更好的树立了国药汉江医院在丹江口市市民心中的良好口碑。“敬老月”活动期间,国药汉江医院也将会切实关心老年人生活,倾听他们的心声,提高他们的生活生命质量,努力营造帮贫助老、关爱老人、共建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让老年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全社会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