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全力以赴打好开局战

1月11-13日,国药汉江医院在门诊三楼会议室分部门召开了三场以“务虚求实、聚力集智、统一思想、共谋发展”为主题的工作务虚会。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徐周明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程立、舒常红、邓军及各职能部门、医技、临床负责人、业务骨干参会。

1.png

         院长徐周明开门见山,指出今年是医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推动医院向更高水平、更高品质、更高层次发展的关键之年。希望克服定势思维,解放思想,对本科室工作全面分析、查摆问题、畅谈思路,着眼于全局,认真分析当前医院发展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积极建言献策。

2.png

       会上,各分管院领导分别就2021年医院顶层设计、专科差异化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品牌影响力打造、医疗水平的提升、落实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等方面进行了抛砖引玉,各科室负责人围绕以上主题发言,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医院实际情况,详细阐述了本科室的工作目标与规划。同时,部分科室针对科室发展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提出许多合理化建议。

3.png

院长徐周明就务虚会作了总结,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2021年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一是提高医疗质量管理,强化核心制度落实,通过监督机制管控医疗质量,制订质量管理计划、目标、规定和措施,为DRGs和DIP医保付费做好准备。

二是加强新技术和新项目的规范管理,将论文等纳入考核,将临床医疗与科学研究真正结合起来,以科研课题为依托,依靠科技进步和创新来推动医院的高质量发展。

三是加强学科建设,临床、医技科室要依托国药东风总院的帮扶,积极引进、运用好新理念、新技术、新设备,立特色,树专科,创品牌。

四是加强科室管理及沟通协调,以医院大局为重,秉持端正的态度,增强各科间有力协作,构建高效的多科联动机制,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五是推进职能科室服务临床一线的能力,增强服务意识,主动创新作为,加强宣贯、引导,规范办事程序与服务行为,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能。

       本次会议,围绕医院的建设发展,集思广益、畅所欲言,达到了务虚求实、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共谋发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