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口罩小百科

1.png

2.png

3.png

       为什么在公共场所要戴口罩?

新冠病毒在人群中主要是通过呼吸道传播的,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可以有效减少通过呼吸道吸入新冠病毒的机会,有效预防新冠肺炎的传播。

哪些口罩可以用于预防新冠?

4.png


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普通医用口罩等。

正确地佩戴医用外科口罩等,可以极大降低人和人日常接触过程中新冠病毒传播的风险,尤其是在人员密集的场所,作用更为突出。

       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5.png

       关键点是要把口鼻完全罩住,并且口罩上边的金属条要根据鼻梁的形状按压好;佩戴口罩前要洗手。

6.png

     普通人需要戴N95口罩吗?

直接与新冠病人或疑似病人打交道的人员需要佩戴N95口罩,但普通大众佩戴医用外科口罩足以达到防护效果,没有必要佩戴N95口罩。

     口罩什么情况下需要更换?

在口罩变形、弄湿或弄脏,或者佩戴超过4个小时的情况下应及时更换。建议每个市民出门除了佩戴口罩外,还应随身至少携带1-2个口罩以便随时更换。

     佩戴过的口罩如何丢弃?

7.png

8.png

  如果您属于健康人群,佩戴过的口罩按照生活垃圾分类的要求处理即可。如果是疑似或确诊病例佩戴过的口罩,则是医疗废弃物,应严格按照医疗废弃物有关流程处理,不能随意丢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