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救命神器来了!丹江口市首批AED在国药汉江医院启用!

         2020年9月23日,丹江口市首批5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在国药汉江医院安装启用。AED的投入使用为抢救生命赢得宝贵的时间,可最大限度在“黄金4分钟”挽救心脏骤停患者的生命。当天同步开展了AED急救操作演练,提升了心源性猝死抢救的能力,为丹江口市民增添一份急救保障。

1.png

心源性猝死,是指由心脏原因导致的自然死亡,死亡的时间与形式都在意料之外。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猝死发生率呈现显著的上升趋势。我国每年心源性猝死总人数达到54万人,相当于每分钟约有1人发生心脏性猝死。

    国药汉江医院为提高心源性猝死抢救成功率,率先购置5台一体化AED。医院在原有传统除颤器合理布局的基础上,统筹规划将5台AED分布到门诊综合楼等5个关键位置,为在院就诊的患者提供第一时间的专业、高效的救治。

2.png

3.png

4.png

AED是什么?

    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用于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便携急救设备,便携易操作,能自动判断特定的心律失常,使用者只要根据录音指示,接通电源,按动放电按钮,即可完成心电图自动分析、除颤,可以被非专业人员使用。可在第一时间为突发心脏骤停者进行电除颤,帮助患者恢复自主心律,被称为救命神器。

5.png

当心源性猝死发生时,除了普及心肺复苏方法外,在公共场所设置自动体外除颤器也同样重要。成功抢救心跳骤停患者的黄金时间是4至6分钟,除颤进行得越早越好,每延迟1分钟,患者生存率就会下降7%~10%。

    与传统除颤器不同的是,AED不需要专业人员进行操作。它能够自动分析发病者的身体情况,并决定是否进行电除颤。因此,AED实际上不需要使用者具备判断患者身体状况的能力,也不必担心使用AED会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

6.png

让生命不再等待,国药汉江医院为挽救生命而努力!将向社会大力开展社会公众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把每一个人群密集点作为普及急救知识的培训点、宣传站,让更多市民学会使用AED,让“救命神器”发挥真正的作用,造福丹江口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