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疫情之下 超声介入的守护

疫情期间,康复科虽不在抗疫一线,却一直在行动。

    3月12日国药汉江医院来了一位女性患者。刘阿姨,55岁,半个月前摔跤伤及臀部,导致左臀部15*15cm血肿,先后到两家医院就诊,病情未见明显好转,行走时仍疼痛剧烈。随后刘阿姨慕名找到了康复科朱启玉主任,朱主任首先按照新冠肺炎排查流程,完善CT、血液等相关检查,排除新冠肺炎后安排治疗。患者左侧臀部局部明显肿胀、触之僵硬,患者诉疼痛明显。明确诊断后朱启玉主任带领科室医生迅速进行了超声定位,并予局部微创治疗,帮患者解除了病痛。

1.png

在超声引导下进行臀部血肿无菌生理盐水冲洗抽吸术

2.png

超声介入下很直观的看到病灶,让穿刺针在血肿下进行治疗更精准、方便。

3.png

治疗很成功,病人行走顺利,疼痛立即缓解,朱主任再三叮嘱患者治疗后的一些注意事项及用药指导。

希望通过我们康复科全体医护的努力,帮助更多的患者缓痛、甚至解除疼痛。

疼痛是一种痛苦的体验 除了说好痛,好痛,好痛

还能怎样描述呢?

这是个尴尬问题

有些痛,确实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但是 你的痛,他们最懂

他们就是--康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