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学习充电 厚积薄发

——国药汉江医院中层管理干部培训课

    窗外寒风凌冽,室内热情洋溢,一场“医院全员市场思维培训与科室管理”的讲座在国药汉江医院学术报告厅如期而至。

2019年11月26日下午,国药汉江医院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在国药汉江医院副院长程立的主持下,科室主任、护士长和机关管理人员100余人认真聆听了来自享誉国内外的著名医院管理专家王健康教授精彩的讲座。

1574991002912747_副本.jpg

副院长程立主持培训讲座

1574991045416117_副本.jpg

王健康教授讲课

王健康教授是著名医院管理学专家,长期从事医院管理理念、流程学、方法学和管理项目诊断操作学的研究与讲学,有着丰富的医院战略策划、医院营销模式和医院管理培训的实践经验。

       在长达3个小时的讲解中,王健康教授结合华山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和北京妇产医院的实际案例向与会者阐述了DRGs时间效率指数(七个日间)、站在患者角度需改进八个流程、细化服务的七个原则、医院市场思维与管理“5S”管理模式、13个吸引眼球的项目……,讲座中既有政策理论的点拨,又有典型案例的分析,既有图文并茂的多媒体课件,又有发人深省的名言名句。培训中,王教授使用现场提问、重复关键词等多种方法与现场听众精彩互动,诙谐幽默的讲解博得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王教授强调,医院的发展要向北京、上海等地的医院学习,整体提高医院危急重症的救治水平,充分保证医疗安全,增加患者的满意度,夯实医院的基础。

1574991121225400_副本.jpg

王健康教授的授课现场座无虚席

听一课,增一智,此次培训使医院中高层管理者们受益匪浅,大家开拓了视野,增进了交流,有效地提高了市场思维与科室管理能力。为整体推进国药汉江医院走向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道路、为患者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安全的医疗服务起到了积极作用。

       舒常红副院长会后总结发言中,高度赞扬了王教授的讲课,同时肯定人力资源部组织的这次讲课恰逢其实,使大家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希望大家做到知行合一,能够通过学习进一步转变思维,更新观念,科学决策,查找不足,通过全员市场思维培训与科室管理,健全管理体制,推动医院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