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国药东风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督导组莅临国药汉江医院督导检查暨专题党课活动

       11月13日下午,国药东风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督导组魏涧院长、涂西林部长等全体成员4人一行莅临国药汉江医院开展督导检查暨讲授专题党课活动。国药汉江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党支部书记、支委、中层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药汉江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徐周明主持。

1573715273398646.jpg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国药东风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国药东风总医院院长魏涧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专题党课环节,魏院长从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而奋斗三方面深入系统的讲述。使党员同志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的背景、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要求有了更深刻认识,特别是魏涧院长结合国药汉江医院目前现状,从单体规模、医疗市场份额、学科建设等多方面分析了国药汉江医院能力不足的现状,从国药东风内部资源协同、国药东风总医院学科帮扶、国药汉江医院借力蜕变实现保健康路径,从依托总院学科发展、扶优助强优势学科,提升急诊急救能力,促进医院快速发民展作了深入剖析和论述,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政治课,对主题教育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 总要求有了更新的认识,对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任务有了更深入的体会。

1573715306437719.jpg

会议第二阶段为国药汉江医院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阶段,督导组全体成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周明书记主持。

1573715342135941.jpg

根据前期国药汉江医院主题教育开展的调研情况,医院领导分别确定调研课题并深入分析思考,找问题、查原因、定对策、促成效,医院领导逐个进行调研成果交流。从优化收入结构方面邓军总会计师汇报了《优化收入结构  提升经营质量》的调研报告;从加强科室备用药品管理方面,程立副院长汇报了《“找差距、补短板”——有关国药汉江医院备用药品调研报告》;从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方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舒常红汇报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思考》的调研报告;从加强医院人才建设方面,徐周明书记、院长汇报了《国药汉江医院人才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上,魏涧院长对调研成果交流进行了点评,魏院长指出,国药汉江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医院运营管理实际情况,查找问题精准,采取措施务实,对存在问题不掩饰,调研成果有成效,对调研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4位医院领导的调研报告也分别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涂西林部长对国药汉江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的工作做了总结,认为国药汉江医院主题教育工作严格按照国药东风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有效开展,特别对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学习强国、云课堂的学习提出表扬,同时就下阶段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如个人理论学习、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检视问题、以及12月中旬要完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

最后,国药汉江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徐周明做了表态发言,他指出,国药汉江医院一定严格按照国药东风党委的工作部署高标准、高效率的抓好落实,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