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门诊党支部开展突发呼吸心跳骤停应急演练

为加强医务人员对突发心跳呼吸骤停患者的应急处置能力,检查医务人员心肺复苏、抢救设备的使用、除颤技能熟练掌握的程度,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与临床工作的深度融合。6月23日下午,门诊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突发呼吸心跳骤停应急演练

       在门诊党支部统一指挥下,演练拉开帷幕。门诊大厅有一位患者突然倒地,导医发现后,立刻呼救,并迅速对模拟人进行评估。

1.png

         随着导医的呼叫,收到信息的急诊科医师迅速到达急救现场,快速判断患者意识丧失、大动脉搏动消失诊断为心跳骤停,立即对其进行抢救。在连续心脏按压的基础上,以最快速度将病人转移至急诊科继续抢救。

2.png

       急诊科医护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责,气管插管、建立静脉通道、安置心电监护、进行抢救时间、用药情况、患者生命体征及病情变化的记录,各项抢救工作有条不紊有序实施。

3.png

演练结束后,急诊科护士长先张俊从抢救处理流程、急救成员抢救应对进行了自我点评。门诊党支部书记张虹进行了总结点评,肯定抢救流程熟练、操作规范,但也指出了抢救时医护站位不够恰当等不足,要求针对演练过程中暴露的问题认真分析和总结,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此次情景模拟演练,以实战演练促业务提升,实现了预期目标,为妥善、快速、高效应对不可预测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了应急处置和抢救技能,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医疗应急救治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