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天使在人间

新型冠状病毒,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闪动着国药汉江医院无数女性的身影,她们逆向而行,冲在防控工作第一线;她们披荆斩棘,守护着大家的生命和安全。

    为了保障医院防控措施的有效落实,需使用500mg-1000mg/L的含氯消毒液对环境物体表面进行擦拭消毒,使用0.2%-0.5%的过氧乙酸消毒液进行环境消毒。目前防疫物资严重紧缺,过氧乙酸消毒液短时间内无法送达,血透室护士长陈平知道后,主动拿出科室储备的过氧乙酸并承担起全院的过氧乙酸消毒液的配制工作。每天除了为科室的血透患者尽心尽责之外,还坚持每天配置200L的过氧乙酸消毒液供全院环境消毒使用。

1.png

配制消毒液

2.png

运送消毒液

  过氧乙酸是一种有刺激性气味的外用消毒剂,对金属类有很强的腐蚀性,可杀灭肠道致病菌、化脓性球菌和细菌芽孢,并能灭活病毒。通过环境消毒,可以切断传播途径,避免交叉感染。配置过程需要具有专业知识和专业的防护用具,血透室护士不顾个人安危,全力以赴保证每天全院的环境消毒供应,既使双手戴着手套还是被消毒剂腐蚀,灼伤的伤口让每个看过的人瞬间泪目,在这保家卫国的路上,小小身板却肩负重任。

3.png

被消毒液灼伤的手

    在防疫前线,还有千千万万像陈平护士长一样勇敢坚强的女性,面对危难,她们豁得出去,顶得上去,担起医者的责任!在她们的身上我们也看到了这场战役早日胜利的希望!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她们在负重前行!一群最美的天使们,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